宜均電機企業有限公司 https://www.ihomediy.com.tw/?blog=17215 登入

宜均電機企業有限公司
https://www.ihomediy.com.tw/?blog=17215

     站內搜尋 :
公司簡介
聯絡資料
公司地圖
產品與服務 (8)
1.游泳池溫度顯示計
2.冰箱/冰櫥溫度顯示計
3.紅外線溫度測試計
4.冷媒/熱液管外溫度測試夾
5.油鍋液態溫度指示計
6.冷凍冰櫥/冰櫃溫度顯示器
7.可立式櫃檯/床頭溫溼度計/時鐘
8.室內溫溼度計
供需資訊 (5)
部落格文章 (11)
1.為何溫溼度計是合體的
2.溫溼度計規格的要求
3.為何有些溫/溼度計有附線
4.藥品儲存
5.油鍋/飲料監測
6.冷凍櫥櫃的監測
7.長期間的溫/濕度紀錄器
8.藝術品展場規劃
9.居家的濕氣如何處理
10.密室的節能減碳
>> 更多...
總瀏覽人次 (21607)


居家的濕氣如何處理

現代封密式的高級住宅幾乎有著全天候的空調,人就每天在這般的環境下過活.說是舒適,若只有居家隔間/裝潢/設備,那麼還是不足.肯定的,如果不在空氣品質上多加以講究,那麼住家可能成為細菌的溫床?!我們可能不知道這些東西(衣服/地毯/窗簾/沙發/棉被)正是讓人不舒服的陳列品,如果沒有加以注意/處理的話.

我們都知道,襯衫穿個一二天後,領口/袖口就會髒.,那麼同理的,其實不只領口/袖口,一件衣服就是個''吸塵器'',尤其是毛衣/絨大衣.你不用懷疑,如果幾天洗一次頭髮,那種髒黑的水,就會驚覺到毛衣和頭髮一樣,是同樣的髒.頭髮洗了,那麼毛衣呢?

毛衣不只髒,髒是因為灰塵.灰塵有個特性,乾的時候到處飛揚.,而等到下雨天時它又是吸收水分.然後沒有感覺的''越穿越重''.說毛衣會比較快進入狀況,其他的衣服/包包/鞋子..都是相同情況,只是沒這麼離譜..話說回來,如果家中廚櫃裝滿了衣物,還有棉被..等等,它們會共享濕氣/均分,到了某一天,你就會聞到一股的霉味.尤其是棉被,速度最明顯.這是人每天睡覺所排出的水氣,幾乎都是被子吸收.除了棉被之外,水氣供應最多的是浴室和廚房.所以在洗澡/廚作完畢後記得必要組絕水氣在屋室內到處流竄.

總之不知不覺的,家裡很快的將變成''蓄水池''.那麼,在封密的空間裡如何的將多餘(你如何知道多,多多少?)的水氣排出屋外?那就是必須要有監測計,如上圗的雙顯示(室內/室外)溫濕度指示,我們可以隨時知道室內空氣品質狀況,還有是否需要藉機會打開門窗通風?如果室內的濕度在75%,室外的濕度是60%,那麼就是機會.但是不要寄望室內的濕度可以馬上下降,因為空間大小/內容含水物(衣服/地毯/棉被)的多少都影響到除濕速度.

處裡方式:舊的時代常將棉被拿出太陽暴曬,那是將水分有效的快速的驅趕出去,然後拿回屋內它又會吸收部份的水分回來,中和著室內的濕度比例.好的/大量的衣物不可能拿出這樣曬,有可能是藉助於除濕機/除濕劑.濕氣總是沉於空氣離地板近的,衣服若長期不穿最好用塑膠袋套著(還可以防塵),放在衣櫥(貴重的櫥內還是要監測).除濕劑和監測計要放到櫥內的下層地方才正確.

利用天候調整,秋冬天空氣較為乾燥,可以用監測器找尋適當的天候打開門窗換換室內空氣.衛浴室水氣必須注意,儘量不要外流到寢室,這些高濕度的水氣將濕潤你的棉被/或地毯.你的居家品質將改善,由於有了(雙顯示溫/濕度)監測計.其他的問題解決將趨於簡單化.

 

 

 

 

 

 

 

 

 

 



其他廠商登入 | 相關產業資訊 | 廠商總覽 | 產品總覽 | 廠商免費登錄 | 廠商供需資訊 | 網站服務說明 | iHomeDIY 網站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