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昱有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https://www.ihomediy.com.tw/?blog=15442 登入

元昱有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https://www.ihomediy.com.tw/?blog=15442

     站內搜尋 :
公司簡介
聯絡資料
公司地圖
產品與服務 (5)
1.200g梅精結緣價
2.牙粉
3.青梅精
4.薑黃素
5.鳳梨SOD-Like複合活菌酵素(液體、粉末)
供需資訊 (0)
部落格文章 (1)
1.好轉反應的基礎原理(1)
總瀏覽人次 (18548)


好轉反應的基礎原理(1)

許多民眾最擔心和疑惑害怕的就是好轉反應,如頭痛、身體酸痛、長疹子…等現象。也就是說身體的免疫系統為了改善身體的狀態而產生不舒服的現象,如果對於養生觀念較清楚或是曾經接觸過的民眾,遇到好轉反應其實是蠻開心的,表示身體又將大大進步。但是每個人都一定會有好轉反應嗎?也不盡然,如果平常流汗特多或是排洩管道較為正常者,通常反應比較輕微或是沒特殊反應(有時候是蘊蓄反應,雖不明顯但還是在調整身體,過些日子就會出現排毒現象)。通常是身體原本就有心血管症狀,酸性化體質者,好轉反應會較強烈。如果再加上很少流汗,排尿量少或常常便秘者,毒素不能從正常管道出去,其免疫反應也更加明顯。在面對好轉反應的現象時並不是全然不予理會,而任其嚴重到影響生活作息,所以尋求有經驗的專業人士指導是較為安全可行。

疑問1. 什麼是好轉反應,請以發燒、酸痛、長疹子來說明?

答:身體原本就有很強的自癒能力,譬如:

(1)感冒:就是淋巴球減少、免疫力降低的時候,此時就要快速增加淋巴球(因為淋巴球才能對付病毒),所以身體為了為了活下去跟感冒病毒對抗,自然產生免疫系統的運作來產生熱量,這熱量會使得體溫升高,這不只是增加淋巴球數量,而且使淋巴球的運作更為正常(淋巴球運作溫度約36.5℃~38℃),這就是感冒時會發燒的原因,發燒是要保護自己。但是一般民眾總是擔心燒壞腦子而使用退燒劑,其實這是錯誤方式(除非病毒感染,腦膜炎等),退燒反而抑制了身體自我修復能力,久而久之,身體就更不容易處理其他問題了。所以當小孩或成人發燒時,如果只是以身體來產生熱量就太辛苦了,一個簡單方法,就是用10分鐘泡澡的方式(泡澡溫度41℃左右,比身體溫度熱一些,而且在泡澡前後喝一杯鹽水),之後再趕緊去睡覺,通常隔日身體就改善了,這也是國外在小孩子發燒時,不是用退燒藥而是讓小孩泡溫熱水的原因。

 (2)酸痛:當身體的血液循環停滯時,為了活下去,身體自然要想辦法去處理血液循環障礙,所以免疫作用就開始運作。譬如運動後的腰痛,通常在運動過後,越來越酸痛,這就是運動之後會造成乳酸累積在血管,而血液循環因此受到阻礙而變慢,這樣一來,免疫功能為了要改善血液循環,會啟動身體自然的治療力,自然分泌一種攝護腺素,來使得血管擴張,但這物質同時也會引起發熱或疼痛,也才會有腰痛的現象。所以當服用某些東西,會促使免疫開始運作,因此產生了好轉反應的痠痛現象。西醫是用藥物來促使血管擴張治療心血管疾病,又西藥當初的設計原本是為了短暫快速處理身體不適,沒想到最後卻讓民眾求快速解決的心理之下,變成長期依賴的服用方式,導致身體的自癒能力被壓抑,降低了身體的免疫力。

 (3)長疹子:也是身體藉著免疫細胞的運作,將對身體不好的東西(毒素)排出體外的反應,這種狀態就是起疹子。



元昱有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彰化市彰南路二段351巷13號    TEL : 0911-791320    FAX :

其他廠商登入 | 相關產業資訊 | 廠商總覽 | 產品總覽 | 廠商免費登錄 | 廠商供需資訊 | 網站服務說明 | iHomeDIY 網站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