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川車業 https://www.ihomediy.com.tw/?blog=14217 登入

田川車業
https://www.ihomediy.com.tw/?blog=14217

     站內搜尋 :
公司簡介
聯絡資料
公司地圖
產品與服務 (3)
1.威力特verity道路版高性能潤滑油品
2.全車系 各類時規皮帶 時規鏈條 專業更換
3.威力特verity競技版高性能潤滑油品
供需資訊 (3)
部落格文章 (21)
1.認識引擎機油規格
2.抓住彈簧的跳動—避震器
3.引擎附件...動力幫浦. 發電機與壓縮機
4.你的隔熱紙.....合用嗎
5.機油種類
6.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
7.SRS汽車安全氣囊
8.引擎常見的參數:空燃比、容積效率、點火正時
9.主動安全與被動安全
10.田川車業.....
>> 更多...
總瀏覽人次 (47027)


認識引擎機油規格

認識引擎機油規格

引擎機油的主要功效,就是提供引擎內部所有運動部品能夠獲得潤滑,以維持正常運轉並延長機件壽命,因此認識機油的規格對車主們來說也就相形重要。目前各品牌所推出的引擎機油,都是在遵循美國石油協會(簡稱API)所制定的測試規範下製造而成,而該協會也特別依照機油品質制定出SA、SB、SC、SD直到現今最新的SJ.SM等多種級別,目前市面上大多數對應汽油引擎的機油即是屬於SM等級。

目前大多數引擎機油都是在依循API和SAE的規範下製造,因此在機油的外殼或包裝上都應該要有明顯的規格標示,購買時必須注意。
除了機油品質的等級之外,機油的規格也是購買時務必了解的項目。機油的規格一般是以黏度來區分,這也是根據美國SAE學會所制定的規範,因此所有在市場上銷售的機油在外殼或包裝上都應該標示出該油品的黏度指數,也就是以數字加上W字母來標示,包含0W-30、5W-40或10W-50等多種型式。
機油規格的標示方法中,W代表的是冬天,前面的數字代表低溫啟動黏度,例如0W即為-30°時流動指數為3250mPas,5W則是-25°時為3500mPas,數字愈大對應的啟動溫度就愈高;後面的數字同樣代表黏度,不過單位多半為100°狀態下的流動指數,數字愈大黏度就愈高,因此對於氣候炎熱的國內來說,後面的數字所代表的含意也遠大於前面的數字。



田川車業
新北市樹林區光武街2-2號    TEL : 02-86884351    FAX : 0920-107514

其他廠商登入 | 相關產業資訊 | 廠商總覽 | 產品總覽 | 廠商免費登錄 | 廠商供需資訊 | 網站服務說明 | iHomeDIY 網站首頁